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      返回报网首页 |   版面概览    
当前版: 02版 上一版   下一版 上一期   下一期 往期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石狮市妇幼保健院救治一体重1.20kg早产儿

  本报讯 近日,石狮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收到一面锦旗,上书“奇迹的诞生地 宝宝的守护神”。这是一对夫妇为感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救治他们的宝贝而送来的,也是患者家属对该科的赞誉。

  原来,9月份,李家宝宝还不等足月,就迫不及待地来到这个多彩的世界,这下把李家吓坏了!该婴儿“孕29+6周,窒息复苏后31分钟”入院,出生体重才1.20kg。经诊断为:新生儿重度窒息;新生儿肺炎;胎龄早产儿、极低出生体重儿。

  入院后,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立即投入紧张救治。郑代明主任医师带领科室医护人员组成专业救治小组,有针对性地对该早产儿进行一系列救治工作;高铧炜副主任医师通过呼吸机,协助患儿闯过呼吸关;李玉丽护士长多次利用导管通过静脉穿刺的方法,协助新生儿闯过营养关;其他人员对患儿进行全天候无微不至的护理。经过60天的精心呵护,宝宝闯过了呼吸、感染、喂养、黄疸等几大关,生命体征逐步平稳,体重逐渐增加,于11月9日顺利出院。出院时,婴儿体重增至2.66kg。出院前,医护人员还专门为患儿家属做了指导,让他们回家后继续做好婴儿的照看护理工作。

  对于医护人员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救治,患儿家属激动万分,于是为新生儿科送来了一面锦旗。

  (记者 许长财 通讯员 白宝治)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标题导航
   第01版:要闻
   第02版:综合新闻
   第03版:镇村新闻
   第04版:平安石狮·生活消费
   第05版:民生热线
   第06版:国内新闻
   第07版:国际新闻
   第08版:专题
石狮公安:探索“预防警务” 打造“石狮样板”
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举办主播实战特训营
市关工委表扬一批“孝老敬贤”先进单位和个人
党员下沉一线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
石狮市妇幼保健院救治一体重1.20kg早产儿
为石狮经济社会发展 添砖加瓦
石狮赴高校专项 公开招聘教师 明日开始报名
我市劳模、工会干部 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(四)
供电、消防联合开展 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整治
公安机关开展 旅馆业登记检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