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      返回报网首页 |   版面概览    
当前版: 03版 上一版   下一版 上一期   下一期 往期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湖滨街道延伸宣传触角
多形式全方位 宣传“平安三率”

  本报讯 “平安连着你我他,建设平安靠大家”“强根固基抓防范,维护治安保平安”“邻里相助,齐创平安环境;警民联手,筑梦和谐社会”……近日,在湖滨街道大街小巷,不少居民群众都看到了这些宣传标语。

  记者获悉,为进一步推动2022年下半年平安建设工作,连日来,湖滨街道在辖区掀起“平安三率”宣传热潮,推动“和润湖滨”人人参与、人人共建、人人共享。

  结合辖区实际,街道线上线下齐发力,不断拓宽宣传形式,全面造浓“平安三率”宣传氛围。不仅通过微信公众号、居民微信群、短信彩信、固话彩铃、有奖答题等线上方式开展宣传,还利用线下各小区楼栋、沿街商户LED显示屏,播放平安宣传短片,张贴宣传横幅和宣传海报,入户发放纸巾、手提袋、电话贴等平安“周边”,实现“平安三率”知识精准推送、到户到人。

  此外,街道依托网格化工作机制,组织社区干部、网格员深入基层一线,面对面向居民群众耐心讲解平安“三率”工作,同时对禁毒、反诈、扫黑除恶、扫黄打非、反邪教等知识进行重点宣传,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。值得一提的是,在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的同时,社区干部、网格员还积极收集了居民群众关于治安等各方面的建议。

  为进一步延伸宣传触角,该街道还深入辖区学校发放《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》,通过向学生、家长普及平安知识,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。同时,联合湖滨派出所,制定湖滨街道平安建设集中巡逻工作方案,组织警力和社区巡防队力量,根据辖区人流、路段等情况,分时段、分班次采取步巡、车巡结合的方式,加强辖区学校、街道的护岗巡逻力度,积极创造和谐平安湖滨。(记者 黄翠林 通讯员 施颖烽)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标题导航
鸿山镇发挥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筑牢疫情防线——~~~党建引领基层治理
~~~
~~~
~~~
~~~
市镇安全生产连片联合执法~~~
~~~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
湖滨街道延伸宣传触角~~~
~~~乡村振兴在行动
~~~我为群众办实事
~~~
   第01版:要闻
   第02版:综合新闻
   第03版:镇村新闻
   第04版:平安石狮·生活消费
   第05版:民生热线
   第06版:国内新闻
   第07版:国际新闻
   第08版:专题
一条心 一张网 一道墙
垃圾分类宣传走进坑东
灵秀联合市禁毒大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
菲律宾爱国华侨卢友糠遗物现世
泉州市容市貌观察团 莅临凤里检查指导
鸿山开出首张罚单
永宁镇侨联举行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
多形式全方位 宣传“平安三率”
郭坑金鸡山生态文化园 又上新了
安装路灯 照亮居民回家路
祥芝直播间宣传防疫知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