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      返回报网首页 |   版面概览    
当前版: 01版 上一版   下一版 上一期   下一期 往期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石狮市政府荣膺 福建省成功申遗工作 先进集体

  本报讯 记者11月21日获悉,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、福建省文物局、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、福建省林业局等四部门日前下发通知,对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暨泉州申遗项目成功申遗工作中,作出突出成绩的福州市文物局等48个先进集体和李娟等97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,石狮市人民政府荣膺成功申遗工作先进集体,我市另有石狮市博物馆馆长、研究馆员李国宏等两名个人荣获先进个人。

 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于2021年7月16日至31日在福州成功举办,“泉州: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”成功列入《世界遗产名录》,成为我国第56个世界遗产项目,也是我省第5个世界遗产项目,标志着我省乃至我国世界遗产事业又取得重大进展。大会筹备和举办期间,福州市、泉州市和省直有关单位按照省委、省政府部署,攻坚克难,团结协作,圆满完成工作任务,涌现出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,为我省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作出了积极贡献。

  我市围绕庆祝“泉州: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”申遗成功一周年,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化展示活动。今年以来,我市举办了首届“宋元海丝宴”暨闽南菜传承创意大赛、泉州首届“福狮”文化节(石狮专场),通过民俗文艺演出、非遗民俗展、文创美食市集、文化论坛、亲子研学、古航海专题展等活动,集中展示世遗文化、福狮文化在石狮的活态传承,让大众认识世遗、体验世遗、传承世遗,增强市民“我家门前有世遗”的幸福感和获得感。(记者 尼松义)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标题导航
~~~记者走基层 共学二十大
市领导带队开展“海丝”品博会专项检查~~~
~~~
~~~
市领导到龙华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~~~深入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
~~~
市领导到永宁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~~~
“石狮市行政服务中心”更名啦~~~
~~~小雨转阴
   第01版:要闻
   第02版:综合新闻
   第03版:镇村新闻
   第04版:平安石狮·生活消费
   第05版:民生热线
   第06版:国内新闻
   第07版:国际新闻
   第08版:专题
外拓空间内提品质 赋能“五在石狮”
压实责任 确保展会活动安全顺利举办
“海丝”品博会展馆布展工作接近尾声
石狮市政府荣膺 福建省成功申遗工作 先进集体
把学习成果体现在 工作落实和发展成效上
石狮通过 泉州市语言文字工作 督导评估
创新作为 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
“石狮市政务服务中心” 即日上线
今日天气